close

來台北工作好久每天都是簡單的滷肉飯.便當.麥當勞.... 從來也沒好機會認真吃頓飯

難得的星期五晚上.與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相約在內湖科學園區聚餐.(內湖果然聚集一大堆工科人才)

原本大家都擔心停車的問題.直到IVANLINE群組說了 :餐廳旁邊有個大停車場.而且晚上六點以後停車不用錢.這時才解決大家的疑惑.畢竟 難得見一次當召集人總要顧慮每個人的感受.

 

終於星期五的下班時間來到.我緩緩的開車來到餐聚集的地點.果真好停車.旁邊就是大停車場.

圖片1.png

停好車之後.不好意思直接進去.在外面待了一會.抬頭一看 這個就是我們今天要去的餐廳嗎??

圖片2.png

對於我而言.好久沒有到客家餐廳吃飯了.身為客家人的我.實在懷念家鄉的滋味.心中的第一道菜:就是客家招牌 菜圃蛋.又鹹又重的口味.直上心頭.讓我心裡十分躍動.趕快來吃飯囉!!!!!!也讓我興起寫起這篇美食日記

 

走進裡面.首先是客家味十足擺設.彷彿讓我回到過去小時候的時光.(偷翻著阿嬤的衣櫃還是花瓶.看看裡面有甚麼秘密~~) .

圖片3.png

圖片4.png

這擺設相當有古典客家氣息.也讓我想起到那種從小家裡農事一忙起來的情境.大人忙著工作.小孩都被抓來幫忙農務

圖片5.png

看到這油紙傘.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阿嬤跟我說 .以前在美濃.不管是晴天或是下雨天.人人一把傘在手下雨的時候宛如池塘般盛開的蓮花朵朵綻放.宛如一幅由美麗的油畫.我這時才想到.這也許是取名荷塘的由來吧

圖片6.png

圖片7.png

 

進入玄關入口 .服務人員就親切地告知是否有訂位.並安排我到位置就坐.

一坐下之後.又是不一樣的感受整各一個就是高級餐廳的擺設.尤其是這個餐盤的擺設.採用西式用餐模式 公筷.私筷分開我還特別問了服務人員公筷是靠右咖啡色的嗎果不其然被我猜中.(<<^^)

圖片8.png

 

 

 

 

終於所有人都來了~~好久不見得大學同學終於紛紛來到....終於準備上菜了!!!!

 

<梅干扣肉>

第一道菜就是我本身其實不太喜歡油膩的人.這道菜瘦肉肥肉比例均勻.不油膩但

帶著飽滿的肉汁.搭配酸菜的滋味.讓人有入口即有肥肉的滿足感.卻沒油膩的回味

不需白飯襯出味道.直接食用就是美味

圖片9.png

<荷塘閹雞>.

這是服務人員的招牌菜之一..果然吃起這與一般市場 買到的拜拜用肌肉完全不同.完全柔嫩爽口.

跟傳統印象生硬的拜拜用水煮雞肉.根本是不同檔次.尤其是雞皮.甜而滑潤.沾上特有的醬汁搭配起來簡直一絕.

圖片10.png

<菜圃蛋>

這個簡直我的最愛.原本以為一般翻炒的菜圃蛋.上菜之後.竟然跟我想像大大不同

外觀視覺上這簡直是一個PIZZA 金黃焦蘇的外圈.裡面就像鮮嫩起司一樣布滿整個

內圈整個視覺享受實在是太棒了簡單的撕開嘗試一口....!!!這真的是我最懷念的滋味了

口味重.但不鹹.菜圃在牙齒的咬爵.真的是最棒的味道

 

圖片11.png

<腐乳高麗菜> .這道菜也是經典.發酵豆腐乳帶點甜酒的滋味加上辣椒的辣勁與青菜本身的清爽.

吃到這裡我才正式開始飲食白飯.果然美味的刺激最後再用白飯來帶出回甘的口感.不盡讓人多吃好幾口.

享受真正的美食搭配出來餐廳吃飯 真的不是吃飯.而是享受真正美食

白飯只是來帶出胃口的方式

圖片12.png

絲米粉鍋這道一上場.馬上搶購一空.芋頭當作湯底.味香而不爛.單獨吃這芋頭簡直就是女性的最愛.粉絲配上客家特有的油蔥湯底.這就是味覺最好的享受

 

圖片13.png

<脆皮肥腸> :

這道菜整體就差了點了只有幾片六個人怎分的夠呢!!! 不過外觀相當特別.清脆的芹菜內切在裡面.搭配酥脆口感的炸皮.洽得其分

圖片14.png

<蒜蓉蒸蝦>

這道菜視覺非常特別.蝦殼半剝.讓食用的人非常方便.不須在手油膩膩的剝蝦,搭配綠蔥 白玉豆腐整個視覺就相當美好.可惜也是份量太少了

圖片15.png

圖片16.png

薑絲炒大腸

這道菜也是客家名菜.這道菜我吃了太多次了.....!!!!! 才是這道菜的重點一整個吃起來酸味直接帶入味蕾.有強烈直接侵襲感.大腸咬起來.口感滑潤.略帶咬勁.直接就可以生吞下去了

但讓我最回味的卻是回甘後的甜味.這個口感真是太幸福了!!!!!!!!!

圖片17.png

 

冰淇淋

這是最後的甜點了!!!

 

這還好是免費贈送的.單點要2140NT. 服務人員特別介紹 這是直接用天然食材直接製作

不加乳化劑.機器還是義大利進口的呢!!!由於含脂肪量相當少.融化也相對快.我們這次大家吃到的是金桔檸檬口味.整個果粒還帶在冰淇淋裡面.相當美味

 

大快朵頤一番,同學們好好聊聊過去.和工作.忘了歲月在臉上的痕跡. 享受美食

這不是最幸福的事情嗎!!!!!!!!!
 

 

 

這裡滿推薦在內湖工作上班的朋友們. 食物美味.服務親切

擺設有高級餐廳的水準.




餐廳資訊如下

店名:荷塘創意客家料理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238號(距離堤頂交流道開車不用十分鐘)
電話:02 2657 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食旅遊大蒐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